close

IMG_8381.JPG

一大早就到夏洛騰宮報到,一日票10歐含英文導覽,他的導覽感覺像在做IELS聽力練習,不過他的導覽真的要推一下,會先大致講一下,如果要深入了解再按他指定的數字即可,皇宮內分四大部分,其中一部分在整修,主棟跟新翼是主角,M是安息地有許多石棺,B是皇家瓷器展示。

IMG_8441.JPG

滿滿一整套皇家瓷器,很壯觀吧,比起我們這樣六件組的,闊氣多了。

IMG_8437.JPG

易碎的瓷器,外出時可是有專用箱子裝著帶出去的。

IMG_8451.JPG

逛完夏洛騰宮,接著去Rotes Rathaus Berlin紅色市政廳,當時是東德市政廳,兩德統一後,柏林市政府於1991年10.1正式遷入。

IMG_8500.JPG

DDR東德博物館,展示東德日常生活,裡面超有趣,非常推薦來逛。位於河邊的東德博物館,裡面展示的所有器具都可以拿起來玩,甚至連汽車都可以發動。雖然小小一間,但裡面東西很豐富,就像是你到東德朋友家拜訪一樣,可以看到裡面有小朋友的學校作業、玩具,廚房有當時的食物、鍋具,還有衣櫥,可以拿起衣服來比一下,還有當時人民生活的VCR(在海灘全裸嬉戲之類的...)。

IMG_8478.JPG

這對情侶在廚房曬恩愛曬很久,還當場親熱起來,我實在不想等了,所以只好讓他們入境 ==

IMG_8475.JPG

東德的廁所有沒有跟台灣早期的廁所很像XD

IMG_8491.JPG

這位美女叫我幫她拍的,她對東德服飾很感興趣。

IMG_8498.JPG

雖然不能開,但很多人都會坐上去發動,感受一下東德朋友的日常。

 

IMG_8470.JPG

當時的錢,現在應該很值錢。

IMG_8502.JPG

IMG_8530.JPG

柏林圍牆-那分隔東西德多年的高牆,現在被拿來塗鴉,蠻多塗鴉都很有意境,連日本人都來湊一腳,不過他們只是把國旗畫上去,所以就...........忽略。

IMG_8532.JPG

IMG_8539.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德國 夏洛騰宮 皇宮
    全站熱搜

    staryof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