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8563.JPG

今天打算去波茨坦的無憂宮Schloss Sanssouci、橘園Orangerie、新宮Neues Palais、中國樓Chinesisches Haus等四個地方,可買一日券搭S-Bahn到波茨坦無憂宮下車,出車站順指標走會先到新宮,這裡沒有聯票,只能一間一間買,門票6歐,拍照費3歐,買一次可拍一天,如果想拍照的朋友,一定要買,裡面管得很嚴唷,曾有旅客看到我在拍就跟著拍,被阻止 XD

IMG_8580.JPG

票已含語音導覽,到入口處要先套上大鞋,以免刮傷地板,一路滑著走,超有趣,但要小心別滑倒了。

IMG_8642.JPG

新宮Neues Palais建於1763年,竣工於1769年,當時是腓特烈二世統治時期。

IMG_8696.JPG

不知是哪位皇后

IMG_8578.JPG

裡面有貝殼大廳,是為了聖誕節而建的,在裡面好像到了龍宮,非常特別。

IMG_8713.JPG

金碧輝煌的宮室,有壁爐、落地鐘,以及各式各樣的雕飾,光是維護就要不少錢。

IMG_8780.JPG

出了新宮繞到後面,順著庭院走約1km有小圓環,左手邊是橘園,橘園Orangerie則是修建於1851年至1864年期間,上橘園登高望遠,風景那是讚的不要不要的。

IMG_8830.JPG

回到圓環繼續前行,遇到超大花園左手邊即無憂宮,千辛萬苦爬上去,門票竟要12歐(含語音導覽),真是貴爆了。平均而言德國的宮殿、博物館會比捷克便宜,但無憂宮真的很不便宜,一點也不無憂,若想省點門票的朋友,可以買一日券,一早先去逛夏洛騰宮,逛完直接殺到無憂宮,這樣比較划算,因為昨天逛完太晚了,所以只好分兩天,唉~

IMG_8854.JPG

無憂宮Schloss Sanssouci是於西元1745年至1747年根據普魯士國王腓特烈二世的草圖,設計成洛可可式小型夏日宮殿。這裡沒有大鞋,但有地毯,請在地毯上行走,如果走到一般的地板,會被勸回地毯上唷。一樓逛一圈約30-40mins,12歐就沒了,真心痛。

IMG_8880.JPG

比新宮更富麗堂皇,光是那架鋼琴就所費不貲。

IMG_8800.JPG

中國樓Chinesisches Haus這裡有許多雕像,但不能觸碰,國王本身沒到過亞洲,這裡的雕像都是歐洲人憑印象與想像塑的,因此都有點像歐洲人 XD

IMG_8953.JPG

回到柏林四點多,在路邊買小圓麵包+熱狗1歐,若是觀光景點則要1.5歐,對貴鬆鬆的歐洲來講超便宜。到hostel遇到另外兩位室友,就又結伴一起逛猶太紀念館前的石林,順便去市中心逛逛,一堆鐵製藝術品。

IMG_8996.JPG

夜晚的市集,鋼鐵人之夜。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德國 柏林 波次坦
    全站熱搜

    staryof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