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9074.JPG

今天從柏林移動到法蘭克福,搭早上8:50的火車,下午1:30才到法蘭克福,馱著沈重的行李走hostel描述的400m,根本不止好嘛,當我走在只有工地,連人影都沒有一個的路上,真是超想仰天長嘯,好不容易到hostel,倒是讓人驚艷了一把,全新的建築、每個房間都有廁所跟淋浴間,裡面竟還附沐浴乳、毛巾跟浴巾,一整個超讚的。

IMG_9080.JPG

放好行李就去Hbf,在Messe這種小站看不到半個人,須用機器買票,但機器有點故障?!一直跳回德文,我就直接上車,想說只有一站,等到HBF再補就好,然後我一上車就看到查票人員在查票,於是我非常勇敢地上前跟他們說明剛剛碰到的情況,查票人員人超好,就這樣放過我了 XD 到Hbf買好到Mainz到月台等車時,又碰到剛剛的查票人員,他還幫我確認我等的月台對不對,一整個超佛心。

IMG_9099.JPG

到Mainz是下午四點多,直接上Bus到選帝侯宮Kurfürstliches Schloss,雖然免費參觀,但裡面的收藏實在很不錯,除了展示物品,還會記錄人物,搭配物品展出,讓人一目瞭然,裡面還有石棺,有些是真品,有些是仿的。

IMG_9123.JPG

出了選帝侯宮到一旁的小教堂晃晃,再沿著美因河走,享受一下德國假日的悠閒。回到車站不知為何原本20:02的車沒來,所以拿一般票的人可以搭下一班的ICE,這是在車站的一個女孩跟我說的,所以說在國外一定要敢問,當車子沒來,廣播又聽不懂的時候,就大膽問旁邊的人,他們都會好心的跟你說低。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德國 法蘭克福
    全站熱搜

    staryof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