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7787.JPG

今天室友說卡夫卡博物館免費,問我要不要一起去,但很可惜的是我的車是早上8:31,完全無法呀,ByeBye卡夫卡。

一到柏林,第一個印象~WOW~這火車站也太大了吧,裡面有超市、各式餐廳、烘焙坊、理髮店、服飾店、書店等等,基本出外要用的這裡都有,而我在裡面無所適從,搭手扶梯上上下下就是找不到“i”,在德國藍色的i是售票機,好不容易在靠近門口的地方找到紅色的i,裡面地圖竟然要1歐,完全無法接受啊,在歐洲的i幾乎都會提供免費的地圖,有的觀光重點城市還會提供中文版,再不濟也有Hostel或飯店會提供,完全不需要花錢買。

這間Hostel超難找,在一條超小的巷子裡,問十個人只有一個大概知道位置,我大約找了一個多小時,拖行李拖到手長繭才找到。這間雖然難找,但地點位在離各景點都算近的Mitte區,走路就可到各大景點,重點是超便宜,我訂13床一間的一晚11歐,但小姐給我6床一間,沒有住滿,連我在內只有4個人,連住四晚以上還會附早餐,若住三晚以下則早餐是3歐/天。

IMG_7852.JPG

Check in完跟室友小聊一下,她建議我去布蘭登門跟Reichstag國會大廈,R需要排隊入內,畢竟議員都在裡面,長長的人龍排超久,幸好開到十點,才不會有排到一半關門的窘境,在門前有條綠色的線將人群隔開,在線裡面是下一批可以進去的人,那位拉線的先生人超好問我你要在線裡面還是外面,然後當然我就以一小步跨越一大步進去了 XD

By the way,排隊排到一半,有個女議員走出來跟大家揮手,群眾都很興奮,但我不知道她是誰 :P

IMG_7833.JPG

進去後第一站是安全檢查,檢查的小姐問我有沒有暗袋,我還傻傻地說有,只要說有一律要打開檢查,我的腰帶是藏在褲子裡的,還打開給她看,順便跟她開玩笑,問她我的錢還在不在:P

IMG_7825.JPG

過完X光機再搭電梯,出電梯後再往上爬一小段,有提供英文導覽專門介紹這座特殊的建築,這都是免費的,而且雖然排很久,但輪到你的時候,可以盡情地拍照看景,都不會有人催,真好。

IMG_7867.JPG

等我出來已經六點,趕緊前往週四晚上免費的博物館,在博物館島上有許多是週四免費,但有些不是,記得去之前要先做功課唷。

IMG_7953.JPG

我第一個衝Pergamonmuseum 佩加蒙博物館,據說是最多人去的。

IMG_7884.JPG

連裡面的拱門都做得很雄偉。

IMG_7890.JPG

超霸氣的石雕

IMG_7888.JPG

這個應該是石棺,放家族墓的那種,據說擺放的時候,是一個一個疊上去的,不過也別太擔心,通常放滿往上疊的時候,下面早就成枯骨了。

IMG_7945.JPG

IMG_7946.JPG

不過逛到很傷心,裡面很多是把別人的文化切下來一塊塊運走到這裡的,看了有點難受。

IMG_7971.JPG

德國的博物館都蓋得不錯,看樓梯就知道,超大氣的雙梯式盤旋而上,一看就很想爬(咦?)

IMG_7975.JPG

這是藏寶箱,別以為一打就開,真的藏金幣的藏寶箱是像這個一樣,機關重重,要有鑰匙或特定手法才能打開。

IMG_7993.JPG

一臉無奈的騎士,站著三七步,我也只好留念一下 XD

IMG_7943.JPG

第二個去Bode-Museum 雕塑博物館,這個還不錯,內容很豐富,只是.........裡面的人像缺手斷腳的是怎樣啦 ==

IMG_8967.JPG

等逛完兩間已經晚上九點半了,趕緊打道回府兼買晚餐,今晚的室友有阿根廷女孩、日本男孩跟一個加拿大人,日本男孩對我不錯,彈吉他給我聽,彈到一半突然問我幾歲,把阿根廷女孩笑到翻過去,拜託弟弟你看不出姊大你很多歲嗎 ==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歐洲 德國 柏林
    全站熱搜

    staryof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