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一早就被CALL去碼頭集合
某家賞鯨業者要去放人造魚礁
於是找我們這些民宿業者一起去看看
順便體驗賞鯨

說到賞鯨真是尷尬
第一次賞鯨是跟學長去的
參加的是泛舟加賞鯨
所以在長虹橋附近出海
在船上乘著海風徐徐
晚霞佈滿天際
超有南洋味的
加上看到為數可觀的海豚
印象頗佳

既然第一次覺得很讚
第二次陪家人去,當然是義無反顧的
只是天不從人願,偏偏遇上颱風
正好我們這一群人都不知道有颱風要來
在港內風平浪靜
一出港,天哪~長浪打的我們暈的暈,吐的吐
連我大弟(從不暈車,暈船,也沒吐過的人)也吐了
一下船,馬上衝去廁所
整個臉色蒼白到不像話
隨手還可摸下一層鹽來<--這是因為我們都做船頭,等到發現不對時,已經暈到沒力氣走回船艙了:S
從此發誓不再坐船賞鯨

第三次事隔一年半
當某家民宿老闆打給我時,我還很有義氣的說要去
等到跟我媽報備,我媽講了一句"你還敢去唷!"
我才想到第二次賞鯨的慘烈
但是時間緊湊也不好跟人推辭
只好硬著頭皮去囉~

到了碼頭,先要了顆"暈船藥"吃
之後等著上船
這次出海可說是風平浪靜
船在行駛中頗穩健
直到看到海豚,哇~大家都瘋狂了吧
一群人圍在船頭
首次上場的是---瓶鼻海豚
由於有小海豚跟隨,所以海豚群不太願意船隻靠近
船老大試著把引擎關掉
讓我們看那海豚在海中翻湧
這一群應該有數十隻跑不掉
重點來了
當船老大把引擎關掉,就表示要讓我們隨波逐流@@
雖然看海豚看的很過癮,不過也讓我開始暈了
好險有家民宿老闆要顆酸梅給我,含在嘴裡,感覺好很多,真是超級感謝他的^_^

看了約十幾分鐘,又轉戰去看另一種海豚
第二豋場的是---瑞氏海豚
由於這兩種都不太會跳躍
所以我們只呆一下就去看人造魚礁的放置

所謂的人造魚礁就是幫魚群打造一個家(其實就是躲避追殺的地方)
前年是爆破軍艦,去年是用廢電線桿製作,今年是用廢輪胎打造
我們也只有看到起重機勾起魚礁,再緩緩沉入海中
雖然看似簡單,不過頗耗時就是了
放置一個約需十幾分鐘

這時船上就不只是暈,而是吐聲隆隆
大家到處抓兔子
而我則在這艱困的環境中,努力撐住<--基本上,早餐沒吃,要吐也吐不出個所以然來:P
正當我用意志力努力克制想吐的感覺時,有人用麥克風廣播要全程看完才能走
阿~晴天霹靂押,總共有四個人造魚礁,目前只放一個半
我的意志力瀕臨嚴重考驗>_<

好險有位恰北北女生去跟船老大抗議
船老大讓船上的公務人員上另一艘小船
再將我們直接送回港口
唉~再度行駛的感覺真好,乘著微風,呼~想睡了說:P

今天的賞鯨行程大致就這樣
因為現在海豚群慢慢回來
若要賞鯨,約五月中以後才會比較有看頭
若怕暈,請在賞鯨前吃暈船藥
我算是非常怕暈的,只要開車拐個彎都有可能會暈
因此大家把這看看就好,免得到時有人找我算帳&_&

以下擷取自"紅龍賞鯨"網頁
瓶鼻海豚 Bottlenose dolphin
瓶鼻海豚的主要特微有突出的深色背鰭,以及好奇、活潑的行為,喜歡藉著船或者是鯨造成的波浪壓力前進。
瓶鼻海豚相當普遍而且分布極廣,外表粗粗壯壯的,吻端比較粗短,全身色澤均勻亮麗,一直到腹部顏色才會
漸漸變淡。

瑞氏海豚 Risso's dolphin
瑞氏海豚又稱花紋海豚,「阿通伯」就是屬於這一種海豚,目前台灣全島海域皆有機會目睹其蹤影。
身上佈滿白色斑紋是打架打出來的,而且每隻海豚的花紋都不同,年齡愈老身體上的花 紋愈來愈多,
身體也會愈來愈白。瑞氏海豚不像大翅鯨那麼會唱歌、不像飛旋那麼會跳舞,不喜歡在海上表演特技。
頭鈍,吻不明顯,額隆處有一道明顯縱摺,這是獨有的特微,背鰭高且呈鉤狀,胸鰭長,尖且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ryof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