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火車上遇到查票員,他在詢問有沒有人要補票,而我趁機問了幾個問題,將心中疑慮釐清。
1、車上可以補票,但僅限IC、ICE等長程車,短程車EX:RE、RB等不行,而沒票是要被罰錢的。
2、在網路購票一定要拿印有mark那張(即正方形馬賽克那種可以刷的),因為查票員是用查票機刷過確認車票,如果用信用卡購買,還要拿出信用卡過卡做雙重確認,以免有人拿走別人的票去使用,所以用信用卡購買者,請攜帶購買車票用的那張信用卡。
3、車票在車班開走前都可以退票,不需charge任何費用,如果車子開走了,退票需扣15歐手續費。
4、坐車時若找不到票,就要再買一張,網路購票者亦同。
感謝那位詳盡回答我問題的查票員,一般有這樣的問題都要去服務中心排隊詢問,這位先生不厭其煩的解說,讓我非常感謝。

四月時節在德國大約八點半天黑,我在九點半左右到紐倫堡,先在車站拿地圖,左找右找找不到旅館所在位置,只好找DB的安全警衛,警衛好心跟我說了方向,我就勇往直前了。
在旅館說明裡,沿著城牆走,再彎進小路裡馬上右轉,約10公尺就到了,但城牆邊太暗了,於是我在另一邊走,以致錯過該轉彎的路口,問人卻又都不知在哪兒,幸好遇到從小酒吧出來的兩位姊姊,才找到旅館。在路上無人,拖行李還會有回音的巷子裡走,真的很有恐怖片的fu,尤其是有男性迎面而來時,驚嚇度更是百分百。
旅館提供簡易式廚房,廚房與交誼廳一起,想喝咖啡就自己煮。如果有蘋果用品,staff會幫你充電,住一晚16歐,可自備被單,如果沒有,租一次3歐,算次的,意思就是越多天越划算。
在驚嚇過後,最好的方式就是................趕快洗澡睡覺,對了,廁所的燈是感應式的,在我洗到一半還全暗了,救命阿~是要我一次嚇到夠就對了 QQ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ryof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