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走到地窖,入門左邊有個黑色鐵製品,這是個小幫浦,搖一下就會有酒送上來。
看這麼多都是為了酒而設置的設備就知道當時的國王有多愛喝酒,也由於國王愛喝酒,此地的酒也是課最多的,人民需將10%的酒上繳給國王,搞得民怨四起,後來人民將怒氣發洩在酒裡,聽說加尿還算好的了,其餘能加什麼就各自想像啦。
 
在地道裡,用石磚堆疊的牆上刻著代表某人的標誌,只要捐獻或參與建造就可以佔一磚之地,有點類似捐獻蓋廟可留名的模式。在其中一塊磚上,有個很像中國字"夫"的字,只不過他多一豎,去的時候,不妨找找看喔。(因地道太暗,所以沒照相。)

整體說來,參加導覽團還不錯,除了可以參觀城堡裡面,也可以藉由解說更了解海德堡唷。
 

上去時沒坐到纜車,下山時,說什麼也要坐一下,很像溜滑梯的纜車,一邊上一邊下,可別以為沒人排隊就去那兒傻等,反正跟大家排準沒錯。

下山後,順道去聖靈教堂Heiliggeiskirche,教堂四周充滿各式小販,在這兒買明信片比城堡裡便宜很多。參觀教堂免費、登頂要1歐,而我在海德堡這個置高點已經欣賞過了,so 省下來。

出教堂後拐個彎就是老橋,沿路都是商店,舉凡吃的、喝的、用的、送人的應有盡有,遊客如織,這時才意識到這是觀光勝地。

過了橋,往哲學家之路前進,看看能不能也沉思出什麼來說嘴。
哲學家之路與對岸老城呈現強烈對比,一個是脂粉未施的清秀姑娘,一個是繁華正盛的舞動。在城牆與繁花點綴下,哲學家走出自己的思想,這條路像盤旋山間的腰帶,不甚起眼卻又不可或缺。

順路下山沿河邊走,是一個超大公園,像我們的河濱公園,居民攜家帶眷,或玩耍或閒聊,彷彿世上再也沒有什麼非做不可的事。
回旅館準備搭五點的車到紐倫堡,一切準備就緒,自以為完美時,竟發生晴天霹靂@@,我印的車票上面沒有mark,這不是真的車票,這只是說我有買車票,真正的車票會有一個方形類馬賽克的mark,讓查票員可以感應。會發現是因為在單子上我找不到任何起站到站時間,跑去問服務中心,那位先生不太懂英文,請我去售票中心,到售票中心後,櫃檯小姐只跟我說那不是真正的車票,要我去coffee store上網,用車票代碼印出真正的車票,我請她幫我印,死求活求她就是不肯,當時我只剩5mins,馬上跑去咖啡廳,裡面也沒看到半台電腦,心想糟了,搭不上就等於了了。從咖啡店出來就是服務中心,這次多了金髮美女,想到貴鬆鬆的車票,說什麼也得試一下,好險金髮美女的英文不錯,當下馬上答應幫我印,印好後,我問她如果火車走了怎麼辦,她馬上跟我說火車delay 10分鐘,天哪~從沒哪一次這麼感謝火車誤點的,到月台沒兩分鐘車就來了,想來上天還是眷顧我的,只是小小懲戒我為了多跟旅館帥哥聊五分鐘,而沒有提早到車站的貪色,並沒有真正離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ryof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