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七點起床,八點多出發,九點到Vatican梵蒂岡,天哪~光是看排隊要進去參觀的人籠就差點沒暈過去,幾乎是把半個Vatican梵蒂岡包圍起來,雖然人潮洶湧,我們還是認命的去排隊,沒辦法,誰叫Vatican梵蒂岡是我們最期待的景點咧!
就在我們找到最尾端要排隊時,有一個歐洲老公公團的領隊跟我同時到達,那位領隊很不客氣的要我們排在他莫約二十個尚未抵達的團友們後面,當時我也很明確的跟他說,既然是同時抵達,為什麼要排在他們後面,那個討人厭的領隊就轉身不再搭理我們,凡途中試圖超越他的人都會被擋下,口氣甚差的要求不能插隊,這些都OK,但是他的團友們就有點差勁了。
就在排隊到一半時,我們就變成走在他們整個團的中間,這時有個老太婆(其實年紀都在四五十歲,也沒大啦:P)就一直想引起我們注意,想叫我們讓她過去,我就裝做不懂英文,一直跟C用中文聊天,事實上,整個排隊的道路橫寬約可排六個人並行,那個老太婆就不從旁邊走到前面跟他同伴會合,堅持一定要從我們兩個人中間穿越,實在搞不懂他在想什麼耶,明明旁邊寬的很,他還向前面的同伴呼救,說我們都不理他,後來我跟他說我跟他們的領隊是同時到的,應該在前頭,但是被推擠到後面,我們也認了,反正也沒差這麼一點,他就一直問我們是不是他們這個團的,如果不是就要到後面去,真的是領隊霸道,團友也霸道,整個談話過程非常不友善且霸氣,簡直欺負人嘛>_<
好不容易漫長的等待在二小時後解禁,也解除我們被香菸危害的困境(另外有個綠毛老妖很愛抽菸,光是排隊的兩個小時內就抽了四五根菸以上,於是C送他『綠毛老妖』的封號,讓我們在漫長的等待中有個可說嘴兼排遣無聊的話題:D)
進去Musei Vaticani梵蒂岡博物館裡有好幾個檢測櫃檯,需要把包包跟隨身物過X光機檢測,雖然櫃檯有超過四五個,但是洶湧而入的觀光客仍把大廳擠的水泄不通,通過檢測後,就是排隊買票的櫃檯了,排隊時發現門票漲價,全票12€,當時就順口問了一句Can I use student card?那位先生就叫我們去排9號櫃檯,雖然學生證須26歲以下使用,但9號櫃檯並沒有看出生年月日,所以只要8€,真是賺到了^_^
Vatican梵蒂岡收藏精采,強烈推薦大家去看,連我們這種連看二個禮拜藝術品的人都覺得不虛此行,可見他的真的很讚,不僅要去看,而且最好在8:10一開始就去,才會有充裕的時間逛,因為館很大,加上標示沒有很清楚,等我們找到Stanze di Raffaello拉菲爾廳時,他已經關了,真的是很可惜。
在裡面還有一個小小的插曲,讓心情小小的受了一點影響,在博物館裡面大部份可以拍照,不過管理人員都會高喊” No Flash”,就在我們逛到某個大廳時,某個人突然指著我說,叫我不要用閃光,我的那台兩光相機只要一轉到閃光除了相當耗電外,還會呈現幾乎當機的狀態,所以我都把閃光關掉,他當時在我另一邊,所以沒看到是我另外一邊的人開的閃光,真的不是我,他還信誓旦旦的說他看到我用閃光了,真是見鬼,當時少說也有二三十個人圍著我看,超丟臉的,在有理說不清的狀況下,讓我真的很生氣。
雖然發生那麼多事,還是覺得Vatican梵蒂岡很值得去,下次若有機會,還是很想再去一次。
從Vatican梵蒂岡出來後,當然是去最近的San Pietro聖彼得教堂,雄偉壯觀的前庭,高聳華麗的Baldacchino聖體傘,最不能遺忘的是被人破壞的真品Pieta聖殤,教堂內每一處每一角都是藝術,進去祈禱室裡感受到信徒們的虔誠,真的被感動到了,我相信如果在羅馬在呆長一些,說不定還會跑去受洗哩!
接下來是到Castel Sant’Angelo聖天使城,在這兒也有不少街頭藝人裝扮成各式各樣的雕像,供人拍照留戀,由於天色不早,我們並沒有進去裡面參觀,只在橋頭遠照,隨後到處亂走,沒想到竟然走到Piazza Navona拿佛納廣場,既然到廣場,Pantheon萬神殿就非進去不可了,萬神殿裡的陳設簡單,但是可以很清楚的見識到圓頂藝術之精華所在。
今天是在羅馬的最後一晚,一早就出來四處走,直到天黑還捨不得回去,想把這一切刻在腦海裡,永不磨滅,最好的方式是用相機與日記一點一滴慢慢綴集,這十六天的流浪是生命中的絢爛,陪伴我的是在網路上認識一個禮拜,從不相識到熟識的C,就這樣背起行囊遠走他鄉,想像自己是四處漂泊的浪子,在每一處留下痕跡後又慢慢淡去,對我而言,一切都只是開始,永不落幕,我的夢正在飛翔,沒有人能左右他的方向,這個世界還有許多值得探索的地方,是該好好發掘,才不枉人生短短數十載。

夜宿:Freestyle Hostel
Address: Via Principe Amedeo 132, Rome (Near Termini)
Telephone: +39 06 44 702506
Price: €18/per person(含早、晚餐)

PS:相片是Baldacchino聖體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ryof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