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淺草茉莉的書一向寫的不錯,是我喜愛的作者之一,只是他這兩本會不會太催淚了點 QQ

一個打小就買了下的童養媳十分幸運地獲得未來夫君的喜愛,但夫君條件實在太好,家財萬貫兼天資聰穎,兩人情路難免坎坷。
在上集兩人已在一起,而下集卻得面對更大的波折。男主角年紀輕輕罹患癡呆症,日漸不復的記憶使他十分痛苦,不願女主角看見他的狼狽,決然遠去,再次相遇已無法記憶。憑藉一股執念,經過千年折難,有情人終成眷屬。

在得知自己記憶慢慢退化終至死亡時,男主角第一個想到的是怎麼能把心愛的人忘記,為了記得,每日每夜不斷的抄寫複誦女主角的特徵與喜好:我的畫眉生辰是三月初五,喜歡吃綠豆糕、甜包子,愛喝鹹粥,愛逛市集,喜歡詠詩,酒品不好,緊張會猛吞口水,心急會頓足......,念了兩個月,終是忘了生辰。

在決然分別後,應女主角請求,兩人見上最後一面,再見時男主角只記得他在等他的妻子畫眉,卻已認不得站在他面前的畫眉,只道她是迷路的路人甲,怕自己的狼狽嚇壞妻子,於是請她代為轉送寫給她的信:....你,是我最愛又不想遺忘的人,但,偏偏我終要面對忘記妳的一天,可我要妳記住,就算有一天我認不出妳了,也請你不要悲傷......請妳饒恕我的薄涼無情,饒恕我竟然將妳遺忘,但是在我空白記憶的深處,我相信其中最深的一層,就是惦記,就是我對妳的惦記。......

沒了今世,開始冀望來世,翻閱各式書籍,只希望能保存心愛之人的記憶,為了記得、為了找尋,一股執念讓男主角不畏髒污苦楚,跳下忘川河,等待來世相逢。

天下有多少有情人能有這樣的執著,在悠悠數十載後記得我的又有幾人,想到這兒就更感動於他們對愛的執著,對彼此的牽絆,嗚嗚~真的太催淚了 QQ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ryof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