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一大早是被打呼聲吵醒的,沒辦法,住便宜的B&B,通鋪式的房間,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習慣,忍一忍也就過了,心裡也暗自慶幸半夜並沒有被吵到,不然我是很難再入睡的,不過C跟我說,那個人一睡著沒多久就開始打呼了,可能是我太累,一沾枕就睡,也沒啥感覺。
吃完豐盛的早餐後,就朝Palazzo Ducale總督府前進,進去需買門票約€11,買總督府門票另付贈三個博物館(Museo Correr、Museo Archeologico Nazionale、Sale Monumentali Della Biblioteca Nazionale Marciana),加上Student card半價,真是划算到不行。
一到裡面只覺得超級豪華壯麗,比起舊宮有過之而無不及,裡面收藏的壁畫與浮雕都有相當的水準在。裡面大致上有Sala dello Scudo盾牌室(內有兩座巨型地球儀,其中一個是動物圖案的唷)、Sala del Maggior Consiglio大會議廳(內有許多巨幅壁畫,其中以名列世界最大幅的畫作之一的Tintoretto丁多列托的「天國」為最)、酷刑室(這間其實還好,裡面空空的,沒什麼,還以為會有許多刑具哩:P)、Ponte dei Sospiri嘆息橋(此橋連接至監獄,因過此橋到監獄的人多一去不復返而得名,從橋上的小窗可看到Ponte della Paglia麥桿橋,橋上許多人拼命以嘆息橋為背景拍照)。外面則有Scala dei Giganti巨人的樓梯(剛開始不知道樓梯上的兩尊是珊索維諾所做的戰神跟海神,以此作為威尼斯的權力象徵,只是覺得特別才照的)、Porta della Carta文件門…‥等。
後來去Museo Correr柯瑞博物館,裡面主要展出的是地圖、貨幣跟盔甲,大大小小的貨幣讓人眼花撩亂,有小至1cent的錢幣(甚至更小),也有大到可砸死人的錢,沒辦法,當我看到這麼大的錢幣時,只想到「哇~可以砸死人耶。」用力丟到桌上說不定可以砸出個洞唷,當然桌子一定要是木桌啦。
說到盔甲就不能不提他們的槍,我講的不是現代的槍,而是古早以前戰士分站兩旁對衝用的那種槍,那槍列排放好,個個比人還高,這是一定的,上面也都會雕些花紋,光看就覺得重,我想我是沒那個命當戰士的。另一個是劍,一般來說劍都是三尺上下,可是這兒的劍出奇的長,擺起來比我高哩,這就讓我不服氣啦,那麼長的劍不稀奇,但是有那麼長的手去抽出來嗎?這就很令我質疑哩,根本就是欺我矮咩。
下午去Santa Maria Gloriosa dei Frafi,Frari聖方濟會榮耀聖母教堂,進去要門票€2.5,雖然小,但裡面的浮雕壁畫都還不錯,最著名的有提香的「聖母升天圖」,DK說此畫將群眾的目光從修士詩班席位引向祭壇,而心生超凡入聖之情。所以我坐在畫的正前方,努力看了很久,想體驗一下什麼是「超凡入聖之情」,為此還被C笑哩-_-
出了教堂,本來想去坐船到處晃,沒想到走著走著竟走到Rialto里奧托橋,此橋出名在可眺望大運河風光,橋上人山人海,雖然橋上掛著俗俗的布條,但我們還是不免俗的照了幾張到此一遊照,照完走到橋的另一邊搭船,本來打算搭船去聖馬可廣場看日落的,但因坐錯船而作罷(這讓C傷心到了,他心心念念想去聖馬可看日落,沒想到我們是在船上看低),別以為不可能坐錯船,因為在威尼斯的碼頭是雙向都能停的,意思是不管是從左至右,還是右至左來的船都能停,所以在上船前,最好能在上船前問一下會比較保險。
既然沒去廣場,那就去Bella超市逛,買了超便宜的巧克力及汽水後,再去Brek吃晚餐,晚上兩人各點不同的餐,一是義大利麵(吃飽用的),一是簡單的漢堡、馬鈴薯、沙拉套餐(吃好吃的),兩人分著吃剛好,加上有Venezia card可打九折,還能刷卡,超讚低。
晚上Alice B&B的網路斷線(我發現它晚上幾乎都不能用),老闆跟我們說可以到外面網咖上網,就在橋頭,頗近,又便宜(他說很便宜時,在一旁的韓國男生一直笑,當時不知道他做啥一直笑,後來知道了)當我們找去時,一看價目表,差點沒暈倒,這叫哪門子的便宜,怎麼不敢脆去搶算了,要不是隔天之後的住宿還沒找,我們也不想進去,45mins以內要€7,相當於台幣將近三百大洋,當時就好想念台灣唷,在台灣一小時不過20元,便宜的還有15元,最貴也不過30元,還有液晶螢幕可看,哪像這兒,將近三百大洋也只是傳統螢幕而已,真是貴的很恐怖哩。


夜宿:Alice B&B
Address:Cannaregio 996 - Venice, Italy
Telephone:3485935765
Price: €20/per bed


PS:照片中是巨人的樓梯,那兩尊是戰神、海神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ryof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