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一早就被兩個韓國女生吵醒,看了看才六點耶,天都還沒亮,於是繼續類床,直到七點多才肯起來,等梳洗完後,吃完早餐,準備出門時,約九點左右,那兩位小姐還沒弄好哩,真是輸給他了。
跟老闆問明買Venezia Card威尼斯卡的地方後,當然還是要很勇敢的往前走囉,(在威尼斯是真的要很勇敢啦,因為在那兒地圖幾乎沒有用,只有沿岸的地方,看地圖或許還能看的懂,其他地方就要自求多福了,我們是聽從老闆的指示,找路比較好找,例如:去超市是在住的地方往左邊走,到第一個橋不要過,左轉直走,過三座橋就到了,在威尼斯走,算橋比較快,路標牌根本看不懂)
有一點點讓人暈的是知道Venezia Card販賣處的人不多,雖然先問過老闆路怎麼走,但是走到後來還是迷路,問了幾個路人,不是不知道,就是指錯地方,繞了好大一圈,最後還是在火車站旁才買到。
呼~終於可以搭船四處走嚕,第一艘船當然選可以環島的1,打算先繞著大運河走一圈再說,一開始我跟C超興奮的,坐在船尾拼命照河上風光,我們附近的人也跟著我們一直照,等到了Lido時,就覺得看來看去都差不多,因此也比較收斂一點,免得被人當瘋子:P
到Lido要找i,但是沒開門,於是走到隔壁餐館想先問問這間i什麼時候才有開,或是附近有沒有別間i可以拿地圖之類的,一走進去,看到黑髮黃膚的阿姨,想說是不是韓國人或日本人,於是先跟他說英文,但是他不會說英文,只會講義大利語,講了老半天,直到我跟C用中文討論時被他聽到,他才跟我們說中文,真暈~兩方都是東方人,結果還比手畫腳老半天。一問之下才知道,原來她是大陸人,過來這兒工作的,還跟我們說這兒的i在10月份以後是不開的,要拿Map要到Venezia本島才有,又說Lido不好玩,所以我們就搭最快到的船班去Burano看蕾絲了。
一到Burano布拉諾島看到五顏六色的房子,真的超Cute,每一家都漆不同的顏色,粉色、紫色、綠色、藍色、橘色、紅色、咖啡紅,深深淺淺,看的人眼花撩亂,聽說是讓人從水路回家時,方便找到自己的家,所以每一家依喜好漆上喜愛的顏色,新奇又可愛。然而Burano特產是蕾絲,舉凡蕾絲畫、蕾絲傘、蕾絲衣、蕾絲帕、蕾絲娃娃…‥等,應有盡有,種類繁多,偏偏我看上的是圍巾,不過它的成分是絲,而我這個粗線條的人,想必用不了兩次,就會開始脫線,罷了罷了~真是天要亡我呀@@(會這樣說是因為從佛羅倫斯就開始覺得冷了,雖然只是義大利的秋天,但是感覺上跟台灣的冬天差不多,我又是個怕冷的人,因此只好每天穿的肥嘟嘟出門^^”)
弟三站是Torcello拓爾契洛島,看DK花了兩頁介紹的Santa Fosca聖佛斯卡教堂,據說它是在大約11、12世紀用希臘十字形架構建造,擁有拜占庭式內部及中央五角形環形殿。一下船差點沒愣住,除了荒涼,想不到其他的形容詞可以形容它,跟我們一同下船的都是老人,我跟C笑稱這是老人家才會來的景點,而我們像迷途的羔羊誤闖老人禁地般無措,島上居民看到觀光客裡年齡最小的我們,異常高興,還很熱情的跟我們打招呼,其實我們已經很三條線了。一路晃過去,大約走了10分鐘,兩旁幾乎沒有住家,拐進”最後的運河”,還是有屋宇,不過感覺上沒什麼人住,只有寥寥幾間餐廳有開,到教堂一看,果然夠古,進去要門票,所以我們只有在周圍逛,很難得的是在這麼少觀光客前來的地方,依然看的到小販,賣的是蕾絲傘跟面具之類的產品,其實每個島的小販賣的都差不多,沒有個人特色在,真搞不懂這麼多小販賣的都一樣,這樣誰還會去買咧,光用看的就夠了。
最後一站Morano慕拉諾島,到時已四點多,這裡的特色是玻璃製品,每間店賣的玻璃製品或多或少都有自己的特點在,糖果可算是各家店必備,只是大小樣式跟精緻度都略有差異,本來是想買些回家擺的,但是我家窗戶是OPEN的,容易有塵埃,怕清理起來頗麻煩,所以放棄,如果有想要買的人可得睜大眼睛仔細瞧瞧,挑個百看不厭的當裝飾品也不錯。走著走著發現各家店都很準時的在五點關門,我們本來有進一間店參觀,才剛進去,老闆就說五點鐘他要關了、不賣了,超有個性低。
既然如此就回本島找Jerry大大推荐的Brek吃晚餐,Brek算是便宜又大碗的自助餐店,內有提供飲料、沙拉、甜點、麵包、單點(肉排、肉串、義大利麵…‥等)跟套餐(可能是馬鈴薯、生菜沙拉、肉排組合,或是把肉排換成肉串之類的),義大利麵可單點,也可選2or3種組合式的義大利麵,我挑3種組合式的義大利麵只要€4.3,超便宜,而且吃的很飽很撐,從此Brek就變成我們的好朋友,Brek除了威尼斯之外,羅馬、維若那…‥等,大城幾乎都有,在此感謝Jerry大大推荐Brek給我們^_^
今天一整天的行程走了大運河外加Lido、Burano、Torcello、Morano四個島,不管去那兒都搭船,在我成為水上人家的第一天,也是我愛上威尼斯的開始。

PS:Alice B&B的早餐真的很豐盛,一到桌前,老闆會先給你盤子、刀叉各一附,先上火腿兩條、煎蛋一份,桌子中間有烤土司、果醬、奶油、生菜沙拉、水果(水果有水蜜桃、柳橙之類),桌旁放的是牛奶、咖啡、果汁,所有東西任君取用,讓我們在義大利第一次吃到水果,超感動的,讓本來只有訂一天住宿的我們馬上跟老闆說要再多訂一天(因為威尼斯太美,早餐太好吃,所以到最後我們總共住了三晚^_^)
PS:Venezia Card有分藍卡跟橘卡,橘卡包含可無限次搭乘公共交通工具、參觀博物館、免費進入賭場、免費使用公廁,藍卡除了參觀博物館、免費進入賭場沒有外,其他是一樣的,依我的情況,未滿29歲,可買橘-青年卡,需要€30,若買藍-青年卡,需要€17,但是我問到的是€18,含廁所要€22,不知道是不是漲價了。因為船上都有廁所,加上橘卡附的博物館沒有我想去的總督府道奇宮,所以買了€18的卡,有附地圖,跟折扣商店一覽表,另付€0.6買船班時刻表。


夜宿:Alice B&B
Address:Cannaregio 996 - Venice, Italy
Telephone:3485935765
Price: €20/per bed


PS:在Burano布拉諾島的彩色組合屋,超炫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ryof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