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早搭九點多的車先到Siena西恩納逛,在這兒幾乎沒用到地圖,並不是這裡的路很簡單明瞭,而是在巷弄間穿梭時,根本沒看到路名,地圖是給當地人看的,我們只要拿著地圖問人路怎麼走就行了,自己看是絕對找不到低。
來到Siena西恩納,著名的地標是Piazza del Campo田野廣場、Duomo主教堂、Palazzo Pubblico市政大廈,基本上這三個地點都在同一個地方,三者之間走路都不會超過一分鐘,剛開始我跟C信步漫遊在屋宇重樓之間,直到意識到快走出Siena西恩納時,才問路人Piazza del Campo田野廣場怎麼走,在走去廣場的途中遇到一團歐美團,在一個不起眼的小廣場聽導遊解說,之後就走進一間屋子裡去,基於好奇以及想瞧瞧旅行團的行程到底安排些什麼,所以我們就尾隨他們進去,由於是不知名的景點,所以還特地把石牌拍下來,以便日後查證。在走廊上有類似聖徒的石雕像,進去之後是教堂,裡面還有一間在販售紀念品,後來查到我們誤打誤撞進去的地方就是Casa di Santa Caterina聖凱瑟琳之家,果然有旅遊團的地方就有景點:P
Piazza del Campo田野廣場聽說又叫扇形廣場或貝殼廣場,此乃因其形而得名,這我只是聽說,並沒有去證實,不過廣場是真的成扇形四射,在頂端的地方比較低,弧狀部份比較高,廣場的前方就是Palazzo Pubblico市政大廈,拐兩個彎就是Duomo主教堂,不過我們去時,它正好在維修,無緣一窺究竟,只好拍拍外觀作罷,回來後發現所有Duomo主教堂的照片都逆光,哈~果真是超沒緣的,連拍照留念都失敗>_<
San Gimignano聖吉米那諾的特色大概就是有很多塔樓吧,小小一個地方就有多達十三座塔樓,這些都是12-13世紀的貴族所建造的,既然人家這麼有誠意蓋,當然也要給他爬一下,才不會失禮,別以為十三座塔樓隨你挑來爬,其實它也只有開放一座而已,塔樓參觀費€5,而且包包要放在塔底的保險櫃中,保險櫃不收費,不過要記得把要用的東西帶在身上,像我只記得帶相機,卻忘了相機快沒電,差點錯過留下美景的機會哩。
在San Gimignano聖吉米那諾還有發生一件小插曲,話說我跟C兩人因為已經決定搭Bus回Firenze(會這樣是想搭長途巴士嘗試一下,而事實證明會暈車的人最好不要輕易嘗試like me,回程搭Bus除了讓我吐的七暈八素外,唯一的好處就是見證了義大利人開車的迅猛。)剩下的功課就是等到要回去時再找Bus Stop就行了,就在我們等公車時,有位褐髮小妞過來問我們這兒附近哪裡可以買到票,我們替她問了身邊好心的伯伯,那伯伯說要買票一定要到城中的Tabacchi香菸舖才行,所以那位小妞就用衝的跑去買,後來氣喘呼呼的回來,跟我們說好險義大利的公車都會誤點,否則她一定趕不上,真幽默,這時還有心情說笑:D
這件事就是告訴我們如果要搭Bus的人千萬記得先在Tabacchi香菸舖買好票,否則可不是每個人都像她這麼好運低。
在車上那位小妞跟我們相談甚歡,好險有她一直跟我聊天,所以雖然我已經暈車了,但症狀算輕微,只是到半途換車時,小妞說她要去搭火車,之後我就過著生不如死的一小時煉獄,這讓我見識到義大利人的迅猛,轉彎轉的很急,而且一路都是山路,雖然沒有蘇花公路這麼刺激,但卻讓我吐了,我必須聲明一點,雖然我會暈車,雖然我家在花蓮,走蘇花是平常,但也很多年沒吐過,沒想到卻敗在義大利上,這是我始料未及的@@”
整體而言,Siena西恩納與San Gimignano聖吉米那諾都是山城,除了爬還是爬,但是Siena西恩納感覺沒這麼好,所以我們才剛到就馬上決定要搭最早的車去San Gimignano聖吉米那諾,而San Gimignano聖吉米那諾也沒讓我們失望,一個被城牆包圍的小山城,很難形容它到底有什麼魅力可以吸引大批人潮前去打轉,只能說它很有味道,讓你一去就被它迷住,到Piazza del Duomo主教堂廣場與Piazza del Cisterna水池廣場時,被眾多人潮淹沒,但只要一遠離,就好像到了無人小城般杳無人煙,是一座紛擾人間與世外桃源合一的小山城,很少人能不被它所吸引的。


夜宿:Hotel Aline
Address: Via Ventisette Aprile 14, Florence
Telephone: +39(0)55 485877
Fax: +39(0)55 483330
Price: €50/per room


PS:圖中是LUCCA城牆上照的小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ryof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