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想到林德霍夫宮遊玩並不容易,從慕尼黑可用bayar ticket搭火車到歐巴哈瑪高,再轉公車到林德霍夫宮,公車班次1-1.5小時一班,因交通不易,所以大都是旅行團或自行開車者前往。一般的旅遊書並沒推薦,是無意間在一本小冊子看到,就決定前往。雖然位處德南,可是越走越冷,山邊白雪越來越近,唔~我的鼻子又要流鼻血了 QQ
 
這是林德霍夫宮的大門,進去前要先排隊,進宮後直上二樓,依序是evening room、餐廳、鏡廳、morning room,內部裝潢十分講究,牆上的金漆是真的,而鏡廳裡四面都有鏡子,造成房間很大的視覺效果。餐廳裡有magic table,這是當時的國王路德維二世性情孤僻,不喜歡有人打擾,所以發明魔術餐桌,吃飯時間到,餐桌就會從廚房緩緩上升到國王房裡,除了可以避免被打擾,還可以防止有心人士下毒喔。而國王的孤僻不只餐桌,連暖爐都是由廚房燒柴火傳熱上來的。
寢室是用國王藍天鵝絨為基調,加上雕花金框而成,在床邊還用布幔從天花板垂下,感覺相當柔軟華麗。
 
為什麼國王的床都這麼高呢,都不怕跌下來的嗎 AA? 
PS:宮殿內不能拍照,放這張是為了讓大家看床有多高,這是寧芬堡的床。

二樓繞一圈就出主宮殿,主宮殿不大,但非常精緻。出宮殿後,可到庭院走走,庭院很大,帶行李的我,實在無福消受阿~

在Bus站等不到公車,一問之下才知道今天是假日,班次少的可憐,冷風吹的我頭好痛阿。好不容易回到歐巴哈瑪高,因總站荒涼,而在小鎮下車,可以順道逛逛、消磨時間。不經意間發現一間教堂,跟著人群走進去,我只能WOW~

沒想到這裡可以看到這麼精緻的教堂,圓頂的濕壁畫把天堂呈現的唯妙唯俏,而且很難得的採光絕佳,不用硬撐ISO。
 

走出令人驚嘆的教堂,回到鎮上,路兩旁不是紀念品店就是餐廳,可見平常是以觀光為主,畢竟要去林德霍夫宮或加米須都會經過。

在冷風攻擊下妥協,先找間餐廳窩著等車來,老實說我也不知道哪家好吃或便宜,不過一般店家都會把菜單跟價錢show在門口,可以多參考比較再決定。我隨意挑一間感覺不錯又不太貴的鑽進來,這間有英文菜單,服務生也懂英文,點一杯咖啡與炸魚餐(含薯條),好好吃喔。終於可以暫時擺脫冷空氣的摧殘,讓鼻子可以好過點,太乾冷的環境讓鼻子頻流鼻血,加上外國人很喜歡噴香水跟古龍水,我的鼻子快壞掉啦 QQ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ryof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