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機搭Shullte bus 到T1,再搭S-ban到main station至海德堡,看似簡單,但在超大的機場轉不知哪兒是哪兒的車站就有點令人頭痛,好險遇到好心的德國人幫買車票,讓我順利搭到main station,不過當地人對售票與鐵路系統也不太熟,足見德國交通之複雜,還是請站務人員幫忙比較精準快速。
到Franffurt Hbf 問哪裡可以買票與搭到海德堡,一旁有人主動跟我說怎麼弄,還帶我去機器旁幫我買票,等買好,他才跟我劈哩啪啦說一堆,意思是他今天運氣不好,沒什麼收入,可不可以給他零錢之類的,當時我身上最小幣值是2歐,只好給他了,我承認當時才搭完長途飛機到偌大的車站,腦筋實在不靈光,不然是不會給他的,除了有問跟沒問,這跟被搶有什麼差別,遇到這種事奇摩子不好,讓我剛到德國就稍稍失望了一下。唉~這告訴我們遇到太熱心的人不要高興的太早,也是要小心謹慎才是。
終於知道為甚麼大家這麼容易坐過站,德國在四月約八點多開始天黑,站名標示不像台灣這麼多,也沒打燈,等看到站名火車都開走了,為了避免坐過站,我特地設鬧鐘,火車預計39分到站,鬧鐘設30分響,沒想到短短9分鐘就停了三站,本來在36分鐘停下來時,我就想下車了,好險又衝回車上問其他人,正好有要在海德堡下車的母女,他們不但帶我下車,還幫我打電話給旅社確定位置後,親自帶我過去,本來媽媽還不太放心要直接帶我上樓的,在十分確定我知道怎麼上去後才離開,在被搶後遇到這麼好心的人,真的很讓人感動哩。
到Hostel先check in,櫃台帥哥先帶我熟悉環境,這種七十幾間房的規模已是台灣旅館等級,有男女分別的澡間跟廁所(洗澡跟上廁所是分開的喔),交誼廳、廚房、接待室等等,還提供地圖與景點介紹,重點是..........帥哥一直衝著人笑,還好我定力夠,不然阿........

上圖是Hostel的交誼廳,左邊兩台電腦可供大家上網,過來是DM專介紹海德堡,接下來是懶人椅或坐或臥看書聊天皆可,靠窗的是書櫃,另一邊有沙發跟各式遊戲,有棋盤耶,可惜沒人跟我下。

 
24小時開放的廚房,提供廚具,可自行料理午餐與晚餐,早餐有專人負責,一般是土司、水果、牛奶、咖啡、麥片等等,實在相當不錯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ryof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