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早五點五十被蔡依玲的歌喚醒,在大陸聽到的不是周杰倫就是蔡依玲,而且都是盜版,盜版也就算了,還盜的很不專業,有時副歌聽到一半被切歌,居然還算時間算準準,超過就卡歌,免得專輯長度不夠,更有趣的是新舊混雜,不同年度的流行歌+民歌,這樣都可以混一張>"<
六點準時到昆明,搭計程車前往原先打聽好的青年旅館,車上司機說這價太貴,他可以介紹便宜又好的,我跟我姐先去看房間,有一股霉味,不喜歡,想換,那司機又改口,可能要貴點才有好房間,呃~媽媽說:說話反反覆覆的人不可信,我跟我姐也就眼一閉住進有霉味的青年旅館,稍事休息後就出門逛大街,找家美髮店洗頭,在大陸洗頭真的很便宜,一人10元含吹乾,不吹好像5塊吧@@
今天去昆明有名的花鳥市場,想去找幾塊玉,偏偏我看到的都是假的,我是不太會分真假,不過實在太假了,要不發現也難,囧~
喔對了,早餐吃某家大排長龍的豆漿店,叫二碗豆漿+蔥花卷、饅頭啥的,喝第一口,我的天,這~焦掉了耶,而且店內有股強烈的味道,就是感覺麵粉放很久的味道,我跟我姐吃兩口就不吃了,實在吃不下去,我在大陸幾乎每天拉肚子,有點辛苦,還是少吃點,免得又要鬧肚疼>"<
中餐吃好點,找家餐廳大搖大擺進去<--我們去當大爺:P
點了炒螃蟹、油雞之類的約四道吧,這很夠四人吃,偏那小姐一直問我們還要點什麼,我們以為份量少,結果送來都超大一盤的@@
吃到最後還把一整盤炒螃蟹送給隔壁桌,我們才吃兩塊,整體感覺連少1/5都沒有,實在很浪費,問了隔壁桌,他們很樂意幫我們解決,我們也超開心的送他,他們還說其中某個人是花鳥市場老闆要我們去他店裡要給我們打折,呃~謝謝啦 = ="
下午去龍洞坐纜車俯瞰滇池,我們打的到山下要換車,我看了看想說2公里走路很快就到了,沿路都有司機想要載我們,到最後喊到3塊一人,我跟我姐才上車,本來上去時想說我們好歹走了一公里,才載一公里算他賺到,可是呀~當車轉過五個彎還沒到時,我們就覺得我們超賺,後來我們以為的那一公里足足開了快10分鐘,真的很誇張,不知道他們距離怎麼算的,感覺像在算垂直距離@@
到了門口買票30+15含門票與纜車的錢,想說到了,搭纜車應該不賴,搭纜車的確不賴,不過這纜車很像國外的雪纜,我們腳下兩根鋼管,整體簡陋,我們邊拍照邊小心不要掉下去,在搭過一個山頭後,我們看到路上車子只剩小姆指頭大小,非常高,那時還看不到滇池邊界,實在很遼闊。
回到市區,去吃雲南有名米線,我們點了兩碗跟配料後,小姐很nice的帶位,或許他看出我們是外地客,很愛跟我們聊天,還特地找包廂式的位子給我們,仔細講解米線吃法,米線端來時是一大盤,上頭有湯底、米線、各類配料,都用小碟分開盛好,先將米線丟入,之後是各式小菜(生的),林林總總約十幾碟,等個2分鐘就可以吃了。
米線原是某個秀才離家唸書,其妻每天送飯菜去,但因送到時飯菜都冷了,秀才吃不多,其妻就想到雞湯上有油一層可保溫,於是她就端雞湯與生的配料過去,當場下米線與配料,利用雞湯高溫悶熟,讓秀才每天都可以吃到熱騰騰的飯食,秀才高中後,廣為流傳,成為雲南特色。
吃得地方以中國園林形式建構,小橋流水、亭台樓閣一應俱全,那米線的碗公跟日本拉麵有的拼,只是日本拉麵是碗很大,料一半,雲南米線是不怕你吃,碗很大,七八分滿,料進去後差點滿出來,我跟我姐傻眼,我們還一人叫一碗耶,這麼大碗我們兩個分一碗還差不多@@
吃到一半,小姐不時來找我們聊天,我們抽空觀察一下當地人吃米線,離我們不遠有桌兩個女生坐,我們看到她吃完,招手叫服務生,想說是要幫她清桌面,結果....她是招手叫小姐加米線@@,我們超想把我們米線送他,很大一碗欸@@
晚上回到旅館,想了想,反正最後一晚還有幾百人民幣,還是當大爺花掉好了,找了家桑拿進去(本來是想找KTV,但是怕他們的歌我們都沒聽過,算了),看了看價格,挑128那個,還有更貴的啦,幫洗澡,呃~我們兩個女生,還是算了吧~
128含洗腳(就是腳底按摩)、全身按摩,還不賴,只是大陸手勁不太夠,我姐換了個男的,才夠力,原本幫她按的女生好兇、態度不好,我的比較好,大心^_^
隔天打的去機場,沒行程,機場也沒啥好逛的,把所有零錢花掉回台^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ryof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