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的行程是碧塔海、屬都湖、香格里拉天下第一村及伊拉草甸,講到這兒一定要大聲撻伐大陸坑錢的功力,以往碧塔海、屬都湖進去是30人民幣,兩個都去不過60大洋,現在大陸把景點規劃成一區,門票是110大洋+80大洋隨招即停的交通接送,其中天下第一村是一個小村莊,任何人都可以隨意進出,根本就不用錢,他也規劃在內,說得好聽一票在手四處暢遊,而之前每處分開收費的時候,車子是可以進去的,現在規劃一區車子不得進入,接駁費一定要付,而且沒有學生票,這樣都算囉,裡面他們也還沒規劃完成,說是先收費再慢慢規劃動線,結果我們並沒有享受到啥頂級風景區的服務,但卻要付這麼高的門票費,好險我有國際學生證門票半價55+80=135,不然要是全票他可是比海洋公園還貴耶,應該說他比全台灣任一遊樂區還貴@@
包車前往碧塔海,順道在這兒解決早餐,青稞餅、餌塊包熱狗與氂牛奶,大理名產餌塊在這裡用炸的,昆明是用烤的,白色略帶厚度的Q餅,本身沒啥味道,包熱狗是不錯吃,缺點是用炸的太油了,邊吃邊滴油,OH~我的天
氂牛是黑呼呼全身毛茸茸的牛,以前在地理課本上看到只覺得新奇,現在可是親眼所見,當地人說天冷喝髦牛奶整個就暖起來,絕不會冷,當然其中吹牛的成份頗大,雖如此熱呼呼的牛奶灌下肚,真的很暖和哩。
在碧塔海風景區入口左邊一整排約5,6個帳篷,每家每戶賣得東西都差不多,價格略高,但比其他風景區可是有良心太多了,兩個人才18塊人民幣,隔壁的大叔還殺價,真的很佩服大陸人連3塊錢氂牛奶都可以殺,他們的桌子很特別,長條寬凳一端挖洞置火盆,可以一邊吃東西、一邊聊天兼烤火,這要搬來台灣,肯定拿來烤肉,真的超好用的阿。
屬都湖風景秀麗,正應驗遠山含笑、碧波倒影,冷杉、雲杉等原生林保護得很好,就連搭蓋棧道遇到樹木也會將棧道做改變,讓樹安穩生長,這點值得我們學習。別看照片漂亮,其實那時我們冷到發抖,講話都是白煙,徹徹底底嚐到啥是冷冽。
湖邊草甸廣闊,搭上藍天白雲,在這樣的詩情畫意該是盡情奔跑、大聲叫囂、在草甸上打滾,如果真這樣做保你後悔莫及,我跟我姐只敢在棧道上行走,草甸是牛群的地盤,倒不是怕了他,而是怕草甸裡的黃金處處,尤其靠近湖邊可是一片泥濘,聰明如你也該知道退避三舍的。
隨招即停的公車裡都有一位身著藏衣的當地導遊,盡責的解說當地風光,我姐不知發啥神經到處牽紅線,說載我們的小伙子人帥又好,逗得小姑娘心花朵朵,直說:那肯定要認識的,一整個很熱情阿。
香格里拉天下第一村是純藏民的村落,在那兒可看到道地藏民的生活,小朋友大約10歲就會幫忙種田、洗衣還要抽空上學,看著水溝的水灰黑一片,那小朋友還奮力在盆中加洗衣粉,把褲子丟進去努力踩踏,一旁還有陳舊的衣、破舊的鞋,一切都是理所當然的,自小就這樣磨著,若沒機會到大城市,一輩子也就這樣了。
晚餐去農布介紹的餐廳吃小土鍋、炒青菜、烤餅、炒土豆、路酥油、炒奶渣,炒土豆就是炒馬鈴薯,在大陸幾乎天天都吃土豆,炒的、烤的、煎的、炸的,味道不錯,我姐還學煎土豆餅回來,超好吃的。
叫這麼多菜主要是想說農布載我們一天,請他吃個飯感謝一下,沒想到他很客氣,跑去找朋友聊天,算算時間我們差不多吃飽才又回來,雖然他跟我們說他吃飽了,但我想八成沒有,看他瘦皮猴的模樣,讓我跟我姐硬是盧他吃了許多,直到他再也吃不下才肯罷休。
夜晚的中甸可是熱鬧的緊,時間一到,大家很有默契的往四方廣場集合,當地人穿傳統服裝,音樂響起就開始群魔亂舞,oh~是隨之起舞,那兒的老老少少可都是武林高手,把晚上的聚舞當成運動,也是消遣,人數隨便數數都幾百人,層層疊疊繞滿這個廣場。
跳完舞順道小逛一下,這裡的店舖多以銀飾、玉石為主,我看中一條紅玉髓,一問價格60人民幣,比台灣便宜,不過這價在當地是非常貴的,砍了老半天最後以20人民幣收場,我姐也敗了一條,在那兒所有玉石幾乎都60人民幣,對他們來講這些都只是不同顏色的石頭罷了,買完回到住處,在櫃台遇到那些小朋友,我隨口問他們:你們猜這手鍊多少錢?其中一個說:5塊吧。另一個急忙說:別亂講,最多不超過10塊吧@@果然阿~我們是觀光客>"<

早餐:18人民幣(兩人)
晚餐:55人民幣(三人)
門票:190(成人)135(學生)
夜宿:獨克宗古城國際青年旅館費用:二人一晚80人民幣,打完折64塊,套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ryof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