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由於今天只是在束河古鎮隨處逛,當然也是要睡到自然醒才夠悠閒,在垂楊、流水、青石板交錯的古道上漫步,有那麼一瞬真以為置身於千年前的繁華。
挑一家小店,點米線、土豆餅、炒青菜就開始吃將起來,土豆餅是馬鈴薯先弄成簽狀,在鍋底舖平煎,金黃香酥的土豆餅真是百吃不膩,我姐回來後也有試作,簡單好吃,在雲南真的會一直吃到米線,到後來有點小恐怖@@這樣一餐兩人才9塊,真的很便宜~
在束河古鎮上到處都是銀飾店,店裡的人都會說:這是真的,不騙你的,騙你你拿回來給我,機票錢我幫你出?!
在大陸當有人跟你說"不騙你"的時候,就表示他正在或將要騙你,這是我所歸納的總結之一,雖說這附近產銀,在這兒買銀鐵定便宜許多,但這裡的銀大多都是鍍的,以往純銀市場早已不復見,除非有熟人帶,否則要買到純銀的機率相當低。
另外就是絲織品、手工藝品,那時我看上純羊毛織的披肩,想說不論在清冷的雲南或是溼冷的台灣對我來說用到的機率應該很大,所以也著實花了許多時間在挑揀,後來挑上一件而有了以下對話
我 :多少錢?
店家:60塊
我 :什麼??60塊@@能不能算便宜點
店家:開門生意算你50塊
我 :50塊?!(把披肩放回,走向門口)
店家:45塊好不
我 :........(搖頭繼續走)
店家:多少錢你肯買
我 :(稍微想一下)20塊
店家:20塊太少啦,添一點、添一點好不
我 :太貴了不買(繼續走,這時已到了門檻處)
店家:你要買多少件??
我 :有些冒火地說"1件"(開這麼高價擺明想坑我,哼~這時已出店門2步)
店家:好好好~賣賣賣,你回來嘛,賠本生意,沒關係,當交個朋友
看在很便宜的份上又很沒骨氣的回去繼續挑^^"
其實我開這價並不算低,雖說折合台幣才80大洋,但買東西要以當地物價來算,這樣的披肩在義大利約要10-15歐元,在台灣約200大洋,在大陸絕不用20人民幣,試想一頓飯上館子只要10塊人民幣,在台灣去餐館吃好歹也要2.3百元,花一頓飯的錢在台灣可以買到一件披肩還有找,在大陸居然還買不到,這就有點誇張了。
我都是以當地飲食消費(因為這最不會有變動)與物價比為基準在算的。
逛到下午坐14:30的麗高快去中甸,這已是當地最快最好的車,但一上車被滿地垃圾、烏黑座墊、熏人煙味嚇到,唯一比較好是有車掌小姐幫你放行李,車上雖有電視,但看到一半就壞了,看到車掌小姐粗魯的拍打,終於知道為何早夭@@
為避免菸害,我姐一上車就很嚴肅得跟後面的人說:車上不准抽煙。結果他們東張西瞧,還以為我姐是車掌小姐哩>"<
大約5點到中甸,拖著行李老實說不知該如何搭車,只是秉持車站前是坑錢貨,於是想拉著行李走遠點叫車,才走到路口就遇到面T攔人,第一輛沒理他繼續走,第二輛本也不想理他,但看在他態度誠懇的份上,還說要載我們到找到住宿為止,於是講好價就上車。
YH有兩家第一家離市鎮較遠而且沒房,於是到第二家古城裡的YH,小姑娘很可愛
我 :多少錢一晚??
小姑娘們:80塊一晚
我 :會員有打折嗎??
小姑娘們:有,會員打八折
我 :(摸出YH証)
小姑娘們:你真有,還以為你說說而已(他們一臉驚訝,真可愛)
等手續辦好,壓証壓保證金後,就去覓食,這裡倒是沒啥米線,我也不想再吃,於是找了小酒吧,吃些燒烤+汽水,唯一的敗筆是麵條,吃一口後就推開不吃了,根本就是沒味道的白麵條(撇頭)
吃飽喝足後就到四方廣場跟當地人同樂,每到晚上七點大家都會很有默契穿傳統服飾到四方廣場跳舞,震耳欲聾的音樂、熱情搖擺的舞蹈,真的很好玩唷^_^

夜宿:獨克宗古城國際青年旅館 費用:二人一晚80人民幣,打完折64塊,套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ryof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