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6564.JPG

為什麼兩天一起寫呢?當然是因為星期日花了半天在解決車票這件事,話說我在網路上買了超便宜的布拉格-->柏林只要29歐,用寄的寄來台灣,但是直到我人在歐洲了,票還沒看到,到布拉格想說到車站徹底把這事做個了結,誰知遇上冰島火山爆發,歐洲多處機場關閉,火車站都是人,於是我排隊排了三個半小時,只得到車票沒收到,只能現場重買,原本那張等回台灣再線上退票,問題是現場買很貴啊,要61歐耶,為什麼不能直接印出來給我就好呢,更令人吐血的是兩三年後(我是2010年去的德奧捷),我姊拿一封信給我,說是我的信,拆開一看差點沒吐血,這封遲來的車票原來被我姐收起來了,喂~拿到信要馬上拿給我啊,拖了兩三年,黃花菜都涼了好嗎 = =

IMG_6623.JPG

4/19(一)室友推薦我去Kutna Hora,從布拉格坐火車約一小時,到小鎮再轉巴士即可,於是買了車票就出發囉。

IMG_6624.JPG

寬軌的好處是位子採包廂式,裡面有八個位子,座位正上方放置行李,另一邊是走道,走道上有隱藏式座位,以免人多沒位坐的時候使用。

IMG_6631.JPG

小鎮上最出名的就是這座人骨教堂,參觀人骨教堂有三種票價:單人骨教堂50kcCaieoral再加75kc,若要連聖芭芭拉一起,三者共115kc,學生票65kc,賣票小姐以為我是學生,於是我也很無恥的購買學生票了:P

IMG_6638.JPG

人骨教堂顧名思義整座教堂就是用人骨堆疊起來的,而且都是真的骨頭。

IMG_6639.JPG

好險整體看起來不會陰森,不然可就要嚇死人了。

IMG_6642.JPG

用人骨拼成的盾牌,盾牌的後面是成山的骨頭。

 

IMG_6655.JPG

這些人骨來自14世紀黑死病與胡斯戰爭被殺死的當地人,因要建教堂而開挖出來的,於是人們就把這些遺骨收才在教堂之中。

IMG_6763.JPG

義大利宮:我到的時候已有兩位聽眾,聽著腔音很重的英文,實在是鴨子聽雷,導覽介紹中庭、義大利宮的由來、錢幣的製作(每位國王都有自己專屬的錢幣)

PS:第二座教堂比較平凡,於是省略不介紹了。

IMG_6781.JPG

最後導覽帶我們到議事廳,所有的仲裁都在這裡,是宮中非常重要的所在。

IMG_6675.JPG

這是套票中的第三座教堂聖芭芭拉,位置圖是這樣的人骨教堂在小鎮的最外圍,途中經過第二座教堂與義大利宮,最裡面是聖芭芭拉。

IMG_6686.JPG

聖芭芭拉非常漂亮,從裡到外都是藝術品,很值得逛,對於教堂我都是看漂亮的。

IMG_6699.JPG

這個是棺材,裡面睡的通常都是有頭有臉的人物,歐洲國家對於重要人物是很捨得花錢的,尤其是棺材的裝飾,我還有看過把整個石製棺材蓋雕成人形的。

逛完聖芭芭拉,好心的小姐跟我說哪兒可以搭公車,可惜等我到的時候,公車貌似開走了,當時4:34,而我要趕五點的火車(這是最後一班),剛走進來時不覺得遠,要走出去才發現怎麼小鎮這麼大,剩8mins,才只走了2/3,只好厚著臉皮豎起大拇指當街攔車了,就在我快要放棄的時候,有位男士停下車來載我,一路上還跟我閒聊,為了趕上火車,只好很隱諱的問他幾點了,他馬上意識過來問我幾點的車,他一聽到”5,立馬飆髒話,踩下油門急速飆去火車站,我下車時,他還送我他最愛的啤酒品牌的啤酒杯,真是人間處處有溫情啊。

其實這時已經五點了,我用跑的到車站入口,就看見可愛的捲捲毛列車長(一個很可愛的男生),請我們趕快跑,列車等我們上去才要開,沒辦法這是最後一班,遊客都要趕這班離開,真是超驚險的 X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歐洲 捷克 布拉格
    全站熱搜

    staryof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