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一次偶然機會下買了梵谷展的門票,於是我這個藝術白痴就這樣傻傻的去看了展。

門票上寫著"國立歷史博物館",而我卻把它跟"台灣博物館"搞混了。
於是阿~只好慢悠悠的走過去。
到了南海學園,看到一堆人就這樣進去跟著排隊,沒多久我身後多了一個在半路上超過我的人。
好險不是走到博物館門口再折回來,不然我就跟那位先生一樣,明明可以排比較前面。
卻因為沒有指標牌,而走到門口,在順著人籠到這麼後面 XD


或許我這樣講,各位對盛況還是沒有概念。
來~往後看,這些都是排隊的人,而我還沒有照到後面 <-- 因為被樹跟彎道擋住了 XD


排了一個小時後,終於可以看到歷史博物館的正門了。


照得到的都是排隊的人們,展務人員利用大門旁的空地圍成彎曲三排的樣式,才稍稍縮短隊伍的長度。

在一個半小時的等待後,終於進去館內,由於館內無法攝影,因此就稍微寫一下,讓你們聞香一下 :P

好不容易走進館內,你以為這樣就可以開始看展了嗎?!
隨著人群走上二樓,在樓梯口排了一會兒,上去也還要再排一會兒。
在二樓等待的甬道內,天花板閃爍著藝術燈,描繪出梵谷喜愛的圓圈圈畫風。
過了甬道是入口處,在這裡你可以選擇一個人進去亂晃或個人語音導覽或團體語音導覽,禀持著"作品一旦離開作者,就是作品與讀者之間的關係"這樣的信念,我選擇一個人亂走亂晃。
據說梵谷是有名的畫家,我對每一幅仔仔細細看了又看,忍耐著在看的過程中被推擠的不悅,堅持要看的完整些。

有的人就是很怪,明明我前面沒人,旁邊也沒人,為什麼不能繞過我,繼續看展,一定要推著我往前 = =
我的習慣是先找人少的畫看,就只有我跟她,還被推,實在很無言 ~"~

會館場地不夠大,也是此次辦展不夠完美的地方。兩幅畫距離太近,造成大家擠成一團,加上看到一半湧入團體導覽的人,瞬間爆掉。
為了其中某幾幅沒看到 (此時我已被擠到樓梯口了),還下樓逛了一圈再上來看,一共兩次,才看到沒看到的畫。
我並非對藝術熱血,只是想既然來了,多爬兩次樓梯,總比沒看到回家扼腕的好。

逛到一半還有更妙的,在知名畫作前 (老實說除了向日葵,我不知道還有什麼是非看不可的,只是那幾幅油畫在我膚淺的觀賞下,相當賞心悅目,是以謂之知名 XD),總有個人滔滔不絕,周遭圍了一圈又一圈的人們仔細聆聽,彷彿聽到聖典般如沐春風,這該說好還是不好,我不知道,我只知道這樣裡裡外外裹成同心圓似的人牆把我擋在梵谷之外 QQ。

剩餘的不外乎總有人不經意把手放在解說看板上,讓我這個啥都不懂的門外漢更加茫然。

在看完展覽後,如果對梵谷產生莫大興趣,可以到商店買紀念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ryof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