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6年計畫出國目的地是雲南,無意中看到香格里拉的藍天,就是它,聲稱人間最後一塊淨土,最接近天堂的地方。
10/24開車帶POLO與過多行李(大部分都是POLO的>"<)走蘇花經北宜到台北,路上大致ok,除了大卡車、下大雨外,即使這樣還是只花了三個半小時就到台北景美的家,把行李重新整理,再看些資料,凌晨二點躺下,四點準時起床,依舊是搭車到行天宮,等五點的車到機場,到機場不過五點半多一點,美中不足的是這次本來搭乘中華到香港轉機,臨時改成越航到河內轉。
搭乘越航至河內實在是讓人很OX,一路上不論是返鄉的越傭還是越籍新娘,大家都非常亢奮,嘰嘰喳喳一整路,阿~阿~阿~我才睡二小時耶,本想在機上補眠的,結果....唉~好不容易挨到河內,換韓國人在吵,真的不是我在說,吼~很煩耶,直到昆明到麗江機上全是中國人+台灣人的時候,才整個安靜下來,不過我的黑眼圈已經跑出來了,囧~
到麗江機場出來搭乘每人要價15元的麗客隆到麗江古鎮,由於麗江已經過於商業化,所以就直接搭乘每人2元的小面到束河古鎮,因為我們訂裡面的民宿,進去束河古鎮不用另外給門票,這也是我們為啥決定會住這兒的原因,因為來回4塊小面,距離又近,想想門票要30rmb(印象中),而且環境又比較好,沒這麼吵雜,讓我們一連住了三天。
到束河古鎮口有兩個老婦牽著馬要載人,一人10rmb,還幫拖行李,我本不想給載的,但他又說自由歲月在山腳下,過去要20分鐘,騎馬快些,期間他一直說"不騙你的,騙你不用錢",我姐央著我給載,好,載。你以為是真的騎馬嗎?!不,其實是我們兩人一人一匹在馬上,老婦一手牽著馬,一手拉行李,你覺得這樣真的會比較快嗎??大約走不到10分鐘,到了,錢照收,馬照跑,哈哈~算了,反正接下來的每一天都會聽到"不騙你的,騙你不用錢"之類的口頭禪。
放好行李後就出來覓食,路上遇到烤乳豬,我姐嘴饞,好,問,一隻要價480rmb,簡直坑人,本想走的,又來一個小妞說只一份38元就好,這才又坐下,點了客25元的飯配烤乳豬吃,烤乳豬沒想像中美味,重點是很臭,豬味很重,感覺好像沒洗澡就直接烤的樣子@@
後來才知道這頓是我們在大陸吃最貴的一頓,在昆明都可以去餐廳叫桌四人份的和菜了,囧~
晚上住束河裡的自由歲月,第一次睡整床都是電毯的床,好暖阿~

自由歲月-束河古鎮
13578395600
08885130018
普床/25/人(即雅房算人頭的,因為都是雙人房,我跟我姐一間,很o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ryof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