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快的一個禮拜又過去了

這禮拜正逢畢業班考試
班上有3個即將畢業的同學
因為情況特殊,所以由老師念題,學生作答
結果我發現平時看起來屌而啷鐺的同學做起答來也有模有樣
到問答題時,比較麻煩,因為他們文字書寫有困難
所以是他們講答案,我寫,再請他們謄寫在考卷上
有幾題我實在很懷疑是同學故意考我字會不會寫
EX:台灣外來種請舉出兩例
某位同學說"蜥蜴",好險他沒講恐龍,不然就宰了他

剛開始我本是要求他們寫注音
可是他們連注音都不會
開始跟我鬧脾氣,躺在地上耍賴不肯寫
我很簡單低,不寫,馬上幫你交卷
我說一是一的個性同學大概很了解,因此馬上爬起來坐好
之後到我幫他寫字,讓他謄寫,他才又眉開眼笑的

看著他們認真思考的模樣,說實在很可愛
不過鬧脾氣的時候,也真的很可惡就是了

另外還有個小朋友才小二
平常嘻嘻哈哈,凡是都用笑來帶過,而且很喜歡用臉在我手臂上磨蹭 ><
昨天又想如法炮製,對我是沒用的
直接講明沒訂正完就不要下課,也不要回家
哪有人28題數學,只對2題,而且只是二位數乘一位數
我只好給他特別輔導
坐在他前面盯著他寫,他就先用笑字訣,眼見沒效就開始哭

我剛來時被他的哭功打敗過,本來不准他下課,他開始哭
好不容易全部訂正完可以下課時,馬上笑開了臉
中間相隔不到一秒,真是有夠厲害

這次我也是很堅持,反正不寫完就不準下課
由於寫錯太多,外加不寫完就不準回家

他開始鬧,邊哭邊講他不要來上學
不過是盯著我的30公分的直尺說的,看來他超怕我手中這把尺
先聲明我從頭到尾都沒打過他,他也從頭到尾盯著手中的尺看
他先說他不要來上學,再來是不要寫作業
我:可以不寫作業嗎?
學:可以
我:可以不寫作業嗎?(再次強調)
學:可以
我:可以不寫作業?(第三次,同時身體往前傾,非常認真的看著他)
學:可以
我:誰說可以不寫
學:我說的 < - - 真的會氣到吐血
我:再說一次可以不寫作業嗎?
學:不可以 < - - 我兇起來還是有作用的
我:你是不會寫、不想寫還是不要寫
學:不會寫也不想寫
很誠實的回答,不過這些題目反覆做了快兩個禮拜,同樣的試卷只有三張
每天輪流印其中一張,好歹每張也做了不下三次
越做錯越多,剛開始對一半,後來越來越少,手上這張只對二題
唉~為人師者,忍,我忍

以下是教學經過:
題目:72*5
我:2*5等於多少
學:10(用手寫下0,在十位數上寫1)
我:然後呢??
學:5*1 (乘得那個1是剛剛寫上去的)
我:是5*1嗎?
學:5*2 (這時他都沒去想,只是把看得到的數念出來)
我:是5*2嗎?
學:5*7 (終於猜對了)
我:5*7等於多少
學:35
我:35然後呢?
學:不知道
我:35要加上剛剛寄在這裡的1,35+1等於多少?
學:13
我:是13嗎?
學:5
我:是5嗎?(這時用尺敲桌子)
學:35+1是36
直到用尺敲桌才給我認真算,之前都隨便講一個數

就這樣反覆練習二位數乘一位數,越到後來算越快
後來的一半都是他自己寫的
唉~為人師者呀...................(攤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ryof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