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起了個大早,天還濛濛亮就起床梳洗(這其實很不簡單,因為當時的氣溫已經是台灣的冬天,要想不賴床,還真需要下定決心才行哩:P),吃了個簡單的早餐後(兩個硬麵包、果醬、熱牛奶)朝Bellagio貝拉究出發,去時搭Bus,回程搭船,等於先走山繞湖再搭船遊湖。
到了Bellagio貝拉究隨意亂逛,因為目前是淡季,所以大部分的店家都沒開(尤其是冰淇淋店,在寒冷的冬天實在沒有開的必要),有開的大都是賣圍巾、毛衣等禦寒物品,再不然就是餐廳,我們找了一家看起來還頗多人光顧的餐廳進去,吃了一頓昂貴且nothing的餐後,照著i給的建議路線走,雖然在這兒遠山含翠,山明水秀,十分非常nice,但在這幾天鐵腿集訓的鍛鍊下,對走路實在提不起很高的興致,在走了半圈之後,我們就回船塢等船。
在回船塢的路上,因為天氣太冷(我把所有保暖物都穿戴上了,EX:手套、毛襪、毛毯式背心、外套,你就知道有多冷),我一直想買圍巾來禦寒,看了許多店,但是都不是很中意,雖然有頗多帕什米那羊毛圍巾,但不是花色不好,就是羊毛含量不夠,最重要的一點是這些都是大陸貨,而且在台灣買比在義大利賣便宜多了,在那兒看到最便宜的羊毛圍巾換算成台幣要四百多,在台灣一百多就可以買到,而且含量含比較高,想來從大陸到義大利本來就比到對岸的我們要遠多了,加上義大利的消費也高,所以貴也是正常。
看著看著好不容易看到一件披肩外衣,整個披起來到膝蓋,像裹一條羊毛毯在身上,十分保暖,樣式素雅,要價二百五十歐元,正當我很認真在算退稅後的價格時,C冷不防的從背後冒出一句「這要一萬台幣唷!」這時才恍然醒悟,在歐元的洗滌下,感覺不貴(一直都覺得才二百出頭而已),但在換算成台幣後,頓時成為天價,Oh~My God,好險C有提醒我,不然我真的會拿去結帳哩,真恐怖。
在這一片湖光山色滌盪下,原本該清靈的心,也因為寒冷而消失殆盡,好險在這兒的店家都有暖氣,等到真的冷到不行,就可以進去逛逛兼取暖,雖然大部分的店家都沒開,但能在山城恣意漫步,也是很享受的事。
回程搭船遊湖到Como約二小時,因為寒風刺骨,我和C躲進船艙中吹暖氣,透過窗戶遠望,沿途一片山巒疊翠,屋宇恣意坐落在這一片大自然中,與美景合而為一,絲毫不顯突兀,一派悠閒氛圍瀰漫,是個絕佳的養老所在。
等船到達Como時,已是傍晚時分,莫約六點,在連續吃了一個多禮拜的披薩與義大利麵後,實在讓人有些吃不消,因此我和C決定去吃麥當勞(其實是我想吃,C是捨命陪君子啦),以慰鄉愁。


name: Villa Olmo
address: Via Bellinzona 2
opening period: 01.03 - 30.11
E-mail: ostellocomo@tin.it

phone: 031 573800
fax: 031 573800
railway station: Como 1,5 Km
international airport: Milano -Malpensa -43 Km

bed & breakfast: 13,50 Euro
in family rooms: 14,00 Euro
meal: 9,00 Euro


PS:湖邊船影點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ryof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