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6097.JPG

這是一座當地非常有名的彩繪塔,上去要50kc,彩繪塔顧名思義整座塔都是彩繪而成,其實不只是塔,連房子的外牆、窗戶都是彩繪的,我還有看過外牆仿磚的彩繪,而且還有畫陰影,超專業的。

IMG_6122.JPG

這是近照,有沒有更清楚一點,除了塔的外型,其餘都是畫的,最下面感覺像石材堆砌的塔底,也是畫的。

IMG_6154.JPG

進去後有幾個房間可以參觀,有舊物緬懷、塔的模型、兩口大鐘等,但最重要的是可以上塔頂鳥瞰整座小鎮。

IMG_5990.JPG

Cesky Krumlov意為河中淺灘,因此在小鎮中漫遊會穿梭在各式橋上,很像迷宮,當然這裡跟威尼斯不能比,在威尼斯大家報路都是用橋當主要目標的。

IMG_6181.JPG

進城堡參觀要導覽,一次240kc,想比於當地的物價來說並不便宜,而且導覽的品質遇到人多,根本是直線下滑,加上非英語系國家的英文,實在不能期望太高,導覽的女士有頗嚴重的捲舌音,加上喜歡用朗讀的方式導覽,就是抑揚頓挫那種,實在有聽沒有懂啊 @@

IMG_6189.JPG

這裏是城堡的中庭,也是參觀起點的集合地,看牆上那些大大小小的磚跟腰帶、裝飾等,都是彩繪上去的,厲害吧。

導覽約一小時,從餐廳、廚房、臥室到宴會廳結束,三大家族在此興衰,倒也值得一看。

IMG_6228.JPG

這是小鎮特色小吃,看到牆上的鐵棍沒,美女用鐵棍將麵糰裹上,架在火上烤。

IMG_6230.JPG

烤好整個鐵棍取下裹糖,再把麵包敲下來,聞起來有很濃的麵團香,一圈圈剝下,扎實的口感,吃起來超幸福的,一個才40kc,當時超想引進台灣的XD。

IMG_6280.JPG

逛了一圈小鎮,來到Traveller餐廳用餐,老闆人超好,他說在地窖會很冷,讓我移到另一間。

IMG_6282.JPG

到這裡後,老闆開始生火,對,就是用這個爐子燒柴,一開始我還以為他要燒柴煮麵,結果老闆只是要燒柴給我取暖,人真的超nice。

IMG_6284.JPG

這是我的晚餐,寬板麵110kc,汽水30kc,比城堡的門票還便宜 XD

IMG_6315.JPG

民宿staff跟我說小鎮有個看夕陽超讚的地方,看地圖約走20mins就到了,GOGOGO,當飯後消消食囉。

IMG_6337.JPG

走到一半迷路了,因為是上山,到後來沒什麼明顯的路,都是人走出來的那種,好險遇到住在這裡的居民,好心的借我庭院,讓我從他家穿過去(捷徑),一下就到了,看到沒,超讚的夕陽。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歐洲 小鎮 捷克
    全站熱搜

    staryof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